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三门湾大桥:浙东新纽带

2016-05-12 09:36  来源:宁波日报记者 包凌雁

  图为正在施工的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周维强摄)

  #!time!#一桥串联甬台两市,2小时的路程缩短至1小时,建设中的三门湾大桥将使浙东经济圈的交流与合作更加紧密。

  三门湾大桥始于宁波象山戴港,止于台州三门县六敖,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打通浙江沿海高速公路的重要工程,计划于2018年底通车。

  昨日,浙东五市联合采访团驱车来到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关键节点———力洋港大桥工地。抬眼望去,两列十米高的桥墩矗立于海面,蔚为壮观。临时搭建的施工栈桥一直通到海对岸的蛇蟠岛。栈桥上各类工程车往来穿梭,机器的轰鸣声不绝于耳,传递着施工的紧张与忙碌。

  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是力洋港大桥的施工单位,尽管参与过杭州湾跨海大桥、金塘大桥等世界级跨海大桥建设,但是面对体量相对较小的力洋港大桥,公司丝毫不敢轻视。“每根桥墩下方的环境充满了多样性,”项目经理朱其敏指着正在施工的桥墩向记者们介绍:“别看海水不是很深,但是海面下沉淀着大量的淤泥,最深有30多米,也就是说这30多米是无效区域,因而我们的桥墩也是长长短短,最短只有十几米,最长的100多米。”

  力洋港大桥是整个工程的关键所在,在施工方的努力下,目前主墩、钻孔桩、承台以及墩身施工已经全面铺开,212个墩身完成了22个。“三门湾大桥的建设,不仅使宁波市区与象山宁海等南部区域的联系更加紧密,而且开辟浙东沿海地区南北向的第二条交通干道,长远看,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不可估量。”宁波市经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