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象山:“海上书屋”为渔民送书

2016-04-27 10:48  来源:宁波日报象山记者站 陈光曙 俞莉 记者 沈孙晖

图为渔民在挑选图书。(陈光曙 沈孙晖 摄)

  “海上书屋”的工作人员近日载着300册图书和200册期刊,来到象山石浦码头,为渔民们送去了满舱书香。

  据了解,“海上书屋”创建于2014年,是指设立在船头上的流动书屋,渔民可在出海前统一借阅图书,返港时再统一归还。当时,考虑到海上渔民捕捞作业枯燥、时间长、文化资源匮乏等实际情况,宁波市图书馆联合象山县图书馆和石浦荔港图书馆,利用馆内的图书资源,根据渔民的个性化需求,将他们所需的图书资源送上渔船,免费供渔民借阅,并定期更新轮换。

  两年来,“海上书屋”已为渔民配送上万册图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