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省粮食局为农送服务 种粮吃上定心丸

2016-04-15 06:43  来源:浙江日报金梁

  浙江日报讯为切实抓好春耕生产,推进“订单粮食”工作,让种粮农民提前吃上“定心丸”。4月14日,省粮食局在乐清市举行以“送订单、送定金、送政策、送科技、送信息”为主要内容的“五送”为农服务活动,把支农惠农政策、粮食购销订单、售粮预购定金、储粮装具和化肥等送到种粮农户手中。

  去年因粮价下降和天气等因素,乐清虹桥镇的种粮大户王胜春没有达到预期收益。“现在政府提前和我们签订了早稻订货合同,还预付了20万元的定金,让我们种粮心里有了底。”他说。预计,今年全省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将与农户签订粮食订单100万吨以上,其中早稻订单35万吨以上,发放订单粮食预购定金6000万元以上。

  据介绍,今年我省将继续加大规模种粮补贴力度,突出粮食生产适度规模经营导向。2016年省级规模种粮补贴资金比上年增长30%,加大财力扶持种粮大户、社会化服务组织等粮食生产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同时,对全年稻麦复种面积达到50亩以上的粮食生产适度规模经营主体,每亩补贴标准由去年的80元提高到90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