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拱宸桥桥梁保护墩完成修复

2016-04-14 09:48  来源:杭州网

  昨日,随着两只石雕“趴蝮”(音bāxià,古代神话传说中是龙生的九子之一)稳稳地安置在护桥墩上,为期4个月的运河拱宸桥桥梁保护墩重建修复工程完成。在2005年的运河综保工程中,拱宸桥主桥墩两侧修建了4个防撞水泥墩,并在每个墩上放置了石雕“趴蝮”与古桥相配。多年来,由于运河过往货船吨位较大,防撞墩屡遭猛烈撞击,4个防撞保护墩中的3个先后被撞毁。相关部门从去年底起开始对拱宸桥桥梁保护墩进行重建修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忠 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