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江山木门业机器换人迎春天

2016-04-11 07:43  来源:浙江日报吕苏娟

  浙江日报讯从传送带运出,经过机器打磨、喷漆、装边,10分钟后,规格整齐、色彩均匀的木门就正式完工了。近日,在江山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已完成技改的一条木门生产线正火力全开,而边上另外两条生产线也已基本完成安装,等待调试。

  “我们投入1亿元对这3条生产线进行技改。”江山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江山家具木门业迈入了发展“寒冬”。2012年,江山市启动了木门家具企业“机器换人”技改项目,江山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成为首批试点,开始从加工型企业升级为科技型企业,并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高峰:2015年,企业获得了4项发明专利,外贸出口增长近三成,营收超7亿元,比上年增长了40%。

  “一条全自动生产线投产,用工就从23人减至3人,效率提升了近200%!”说起政府主导的“机器换人”为企业带来的实惠,江山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连连点赞,“政府帮扶政策的落地,极大加快了我们转型升级的速度。”

  据悉,为帮助企业减负及加快转型,江山市政府对实施“机器换人”项目投资额在100万元以上或单台设备投资额达到10万元以上的企业,按照设备投资额10%的标准给予补助。同时,还对被评定为“机器换人”示范企业,属主导、特色产业的给予10万元补助,其他产业给予5万元补助。

  记者从江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2015年,江山市完成了247个以“机器换人”为主的技改项目。而今年,江山市将继续完成200个以上的技改项目,其中木门家具行业约50个。

  “提升企业自动化水平,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是我们今年工作的一大方向。”江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6年,江山将评选出3家“机器换人”示范企业,同时还将举办一场木门家具示范性企业“机器换人”现场观摩会,通过互学互看,加快推进企业技改速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