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州30条政策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

2016-04-06 06:3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丁珊

  浙江日报 讯4月5日上午10时,台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暨浙商回归动员大会召开,62个异地台州商会的近百名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真是及时雨啊!30条政策,条条是实货。”海南三亚台州商会执行会长、台州市蓝之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聪一进入会场,就收到了政府派送的大礼包:一份新鲜出炉的《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共涉及大力推进民营企业创新转型、优化民营企业发展金融生态环境、政府加快制度改革三大板块,共30个方面。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投资创业便利化,是其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意见》规定,减少行政审批事项,加强投资项目中介机构服务监管,允许民营企业自主选择中介机构。温岭试水打破中介机构领域垄断后,引入优质中介机构,补齐中介服务短板。“目前温岭具有甲级资质的优质中介机构已有65家。”温岭市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美富介绍,“测绘放样定界”、“基桩检测”等原本稀缺的中介服务事项,提供服务的中介机构已从1家增加到3家以上。

  在企业担忧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台州大力优化民营企业发展金融生态环境。例如,在健全民营企业融资担保体系方面,台州将不断扩大信保增信覆盖面,通过省市共建,将信保基金规模从5亿元扩至15亿元。

  继续补齐小微企业在直接融资领域的短板。台州目前上市企业共3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9家。“十三五”期间,台州计划新增30家上市公司、15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

  台州强化民营企业发展要素保障,落实土地使用等扶持政策、拓宽用工渠道等。《意见》明确规定各宗地出让时,以补交土地出让金来调和差额年限,消除了困扰企业已久的不同终止期地块之间难以处理的难题。

  台州还加大企业减负力度,降低民营企业生产成本。今年起,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每千瓦时降低4.47分,市区非居民液化天然气基准价格从每立方米5元降低到4.3元。执行失业保险费率从3%下降至2%,用人单位和职工个人缴纳费率各降0.5个百分点。

  其他涉及要素供给、去库存、去杠杆等8个方面具体政策正在逐步落地。参加5日会议的很多企业家表示,这一揽子政策将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的政策体系,为台州民营经济发展再添薪火。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