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姚:纪念碑前 誓言声声

2016-04-04 07:1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市委报道组 谢敏军 记者 陈醉

  浙江日报 讯青山肃穆,松涛阵阵。4月3日,宁波余姚市四明山区雷雨交加,雨水冲刷着山路,一片泥泞。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迎来了一批冒雨前来的特殊悼念者——余姚市福利院的孩子们。

  10岁的余益科认真地听着讲解员讲述四明山根据地的光荣历史,还不时地跟着默念,好像深怕漏了哪段故事一样。福利院的老师告诉记者,余益科已经被人收养,今年年底,就要离开余姚,开始新的生活。“听完解说,我更能感受到先烈们的英勇、顽强、坚贞不屈的精神。未来虽然不在这里生活了,但是先烈的精神,会时刻陪伴着我。”余益科说。

  截至3日,在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祭扫活动的各界人士达170批次、两万人次左右。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位于梁弄镇狮子山,这里曾是狮子山战斗的战场。

  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梁弄镇中心小学300余师生深切悼念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我们会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会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孩子们郑重的誓言,声声回荡在烈士纪念碑的上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