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东钱湖全力建设宁波“城市客厅”

2016-03-27 07:42  来源:宁波日报记者 朱军备 东钱湖报道组 翁芳频 祁珊

  #!time!#在成功跻身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后,东钱湖拉高定位,瞄准“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今年计划推动108个项目建设,完成投资57.2亿元,全力建设宁波“城市客厅”。

  政府投资方面,重点推动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基础设施配套、门户区及迎宾大道打造、公共环境提升和旅游公共设施完善等五方面69个项目,总投资约20.82亿元。其中,计划投资11.76亿元,开工建设新城旅游交通集散中心等项目42个;续建老镇工业区安置房工程等7个项目,建成宁波书画院等8个项目,启动黄隘村安置房1#地块工程等12个项目。

  社会投资方面,重点推动和储备一批具备条件的产业升级、旅游经济、现代农业和总部经济工程,计划投资约37.2亿元,实施项目39个。其中,开工建设新城文化精品酒店等17个项目,续建东钱湖建商中心等10个项目,建成雅戈尔总部基地等项目。

  在中东欧会馆项目现场,挖掘机、打桩机、吊车等大型机械正轰鸣作业。该项目规划总投资约13.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会馆由20栋院落式别墅和150余间望湖客房组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宁波与中东欧国家开展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东钱湖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6月前1标段会馆的主体将结顶。

  总投资18亿元、由华茂集团建设的东钱湖国际教育论坛,占地276亩,主要由论坛会议中心、艺术教育博物馆、机构会所群等构成。艺术教育博物馆总设计师由葡萄牙著名设计大师阿尔瓦罗·西扎担纲。机构会所由获得日本建筑最高奖的建筑大师坂本一成和中国“非常建筑”张永和先生分别设计其中的5幢和9幢,另外6幢由葡萄牙的西扎先生设计。目前,主体建筑基本完工,将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同时,重点建设的还有总投资3.5亿元、建筑面积为2.6万余平方米的庙弄酒店项目。该酒店拥有97间客房,每间客房都面湖临水,配套有宴会厅﹑SPA﹑游泳池﹑茶楼﹑书吧等设施。目前,项目已完成土建工程的50﹪左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