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绍台高速昨签约 台州到杭州将仅需2.5小时

2016-03-25 10:5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杭绍台高速公路起点在杭甬高速齐贤枢纽,北接钱江通道南接线,终点接台金高速临海服务区以西约1公里处。

  连接杭州、绍兴、金华、台州四个地区,与钱江通道、杭甬、绍诸、甬金、台金等5条高速公路以及5条国省道形成互通,是纵贯浙江中东南部地区的一条南北向大动脉。

  (上图红线部分就是杭绍台高速)

  杭绍台台州段

  杭绍台高速台州段起点为绍兴新昌与台州天台交界处,终点设在临海括苍镇,与台金高速相接。

  经过天台三州乡、平桥镇、街头镇、雷锋乡,临海白水洋镇、括苍镇。

  台州境内有街头互通(兼服务区)、雷峰互通、白水洋互通及括苍枢纽。

  杭绍台台州段

  全长45.19公里,为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计划2019年12月完工。

  台州去杭州有啥变化?

  现在将来

  上台金高速,转甬台温高速,转上三高速,杭甬高速到杭州。

  上台金高速,在括苍枢纽处转杭绍台高速,杭甬高速直达杭州。

  杭绍台高速公路台州段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我们拉近了跟杭州的距离,缩短了10多公里,时间将近半小时,杭绍台沟通就更直线了。”

  便利高速

  缓解高速压力增强行车舒适度

  杭绍台高速将是一条舒适、享受之路,改变现在的高速堵车现状,行车的安全度极大地提高了。

 

  网络配图

  此外,沿线大型停车场的布局、物流基地的建立,服务区的选址,这些都为民众提供便利服务。

  “最美高速”

  观光之路吃货之路

  杭绍台高速公路台州段台州段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我们的目标是“让民众觉得杭绍台这条路,太享受了。”

 

  绍兴的羊山石佛、兰亭,新昌的穿岩十九峰,金华的夹溪十八涡、台州的天台山风景名胜区……沿途景点不断。

  因此,杭绍台高速被视为浙江沿途风景最美的高速公路。

  绍兴的梅干菜扣肉、臭豆腐、绍兴黄酒、醉鸡、绍三鲜、茴香豆;

  金华火腿、汤包、酥饼、兰溪鸡子馃;

  台州的饺饼筒、水晶蛋糕、猪肉麦饼、糊拉汰、小狗牛、扁食、白水洋豆腐、白水洋馒头、白水洋狗肉……

  智能高速

  免费WiFi随时上气象实时更新

  杭绍台高速是一条科技化、智能化、现代化高速。

  杭绍台高速台州段的目标:

  做最好的杭绍台做最好的自己,让公众到这里最享受。

  在规划过程中,加入创意创新的地方——建设小型气象站,及时公告异常气象。与气象局合作,当碰到隧道两边相差很远,气候两重天,就能提前预告。全程免费WiFi覆盖,在旅途中可以随时随地上网,不用怕流量不够!

  杭绍台高速

  台州首个高速公路PPP项目

  杭绍台高速是台州首个通过政府采购完成的PPP项目,同时也是浙江省第二个高速公路PPP项目。

  12月18日,杭绍台高速公路台州段依法顺利完成了投资人招投标工作,上海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成为中标候选人,此次招投标成功可以引进资本金21亿元,通过社会资本向银行贷款56亿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