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海网上发布事业单位服务清单

2016-02-25 07:43  来源:浙江日报黄宏

  浙江日报讯王绿叶是宁海县跃龙街道白桥村村民,今年52岁。最近几天,她却一直捧着手机,一双切惯菜、做惯饭的手,在屏幕上点个不停。

  她怎么会突然迷上了手机?这让人很是不解。接过王绿叶的手机,记者发现她既不玩游戏,也不与人聊天,在屏幕上“刷”来“刷”去,就是看一个名为“宁海公益服务”的微信公众号。

  这背后,自有原因:王绿叶家的土地被征收了,地很少,只有半亩不到,看着周围人都办了失土保险,花的钱不多却领上了“退休金”。她又羡慕又担心:自家被征的地不多,够不够办保险的资格?

  在村里问来问去,结果没人说得清楚;想找个地方问问,也搞不清楚该上哪。这时,村里有个小伙子告诉她,“宁海公益服务”微信公众号上,有县里刚公布的事业单位服务清单,可以试着输入“失土保险”,到里面去查一下。

  她学着人家的样子,在这公众号中一查,结果很快出来了:这事儿归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管,上面还列了联系人姓名、地址和电话。

  春节长假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她就打电话过去,把要准备的材料问得清清楚楚。“身份证、土地承包权证、征地协议、银行卡……就带这几样,缴了2.97万元,现在每月可以领1400多元,太划算了。”王绿叶说。

  宁海县有事业单位350家,老百姓搞不清楚办事该进哪个门;政府职能转变后,事业单位承接了不少政府转移出来的职能,偏偏又有职责定位不清、履职不到位等问题,让像王绿叶这样的普通群众更加“搞不清楚”。

  去年,宁海县对这350家事业单位的服务事项进行了清理,共梳理出1497项公共服务事项,编制出全省首个事业单位服务清单,还把它公布在网上和微信公众号里,设置了搜寻功能,方便群众查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