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运河边的这段游步道 “伤病”多多谁来管

2016-02-16 13:4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记者 金丹丹 文/摄
 

  

       #!time!#“这是运河边我最喜欢的一条路,现在却破损成这个样子,真的很伤心。”昨天,市民张女士给本报打来了热线。

  张女士住在杭州艮山门附近。“我6年前搬到这里的。”张女士说,她很喜欢这条绿树成荫、点缀各色花木的静美游步道,最喜欢的一段路,是施家花园社区南面,施家桥码头旁的几十米游步道,铺的是木板,古色古香,特别有味道。

  “木板好看是好看,但是很容易破损,我记得前几年就修过几次。过年这几天,我又走了几次。很多木板坏了,踩上去明显感觉下面空了,木板有断裂的,有翘起的,还有一块连着下面的桩整个掉了,我没注意还绊了一跤。什么时候能修好啊?”

  昨天中午,钱报记者来到施家桥码头。浅褐色的木板看起来“饱经风霜”,踩上去咿呀作响。记者数了数,50米左右的游步道上,比较明显的破损有二十多处。“伤病”最重的是一处台阶,上层木板和下层的桩被“连根拔起”,呈45°倾斜,下台阶不注意会踩空摔倒。有的木板腐烂、断裂,螺丝松动。

  相关专家表示,木结构有点“娇贵”,容易腐蚀、松动、开裂。用在户外的木材都经过了防腐处理,但即便是经过处理的木材,在风吹日晒后,也很容易“受伤”。

  钱报记者了解到,施家桥码头已在去年下半年确定由杭州市港航管理局移交给杭州市水上巴士公司。“移交手续涉及到多个部门,目前仍在办理中。”杭州市运河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水上巴士公司运营的漕舫、巴士船都不在施家桥码头停靠,该地在日常的巡查、管养上存在一定的滞后。该负责人表示,近期会对施家桥码头和游步道上的不安全不美观处进行修整,下一步会加强养护,如果该处木制材料反复出现问题,会请专家论证后出一个重新修缮的方案。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