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安置房里年味浓

2016-02-06 08:5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记者 董旭明 通讯员 林坤伟 吴立库

  浙江日报丽水2月5日电 (记者 董旭明 通讯员 林坤伟 吴立库)   2月5日上午,久违的暖阳驱走冬日的严寒,丽水市莲都区里东村村民李尧兴趁着大好晴天,把鱼、肉挂出来晾晒。

  自今年1月中旬搬进里东东弄坑口区块的过渡安置房,他跟妻子徐娇爱忙着布置温馨、实用的新家。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他们忙着置办各种各样的年货,有鱼、鸡、猪肉、糖糕、粽子等。

  “来来来,尝块我自己做的糖糕。”一走进李尧兴家中,徐娇爱热情地为每位客人切一块糖糕。“年货准备得很丰富,可以过个像样的春节了。”徐娇爱说。

  里东山体滑坡灾害发生后,莲都区委、区政府迅速启动过渡安置房项目的谋划实施。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克服不利天气影响,仅用50多天,过渡安置房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已有23户受灾群众入住。连日来,莲都区开展“情暖里东”系列活动,包括区领导走访慰问里东受灾群众和困难群众、组织志愿者服务队赠送福字、组织书法家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努力让里东受灾群众过一个祥和、温暖、文明的新春佳节。

  挂红灯笼、贴上福字、备足年货,里东过渡安置房一片喜气景象。村民李勇成正和老伴张灯结彩布置新家(见图),他充满期盼地说:“有党和政府的帮扶和自己的努力打拼,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