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15个剧组今年横店过年

2016-01-31 09:5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记者 裘晟佳 通讯员 罗凡

  再过一周,就要过年了,不少人已经踏上归途,然而,位于东阳的“东方好莱坞”横店影视城,依然是一副繁忙的景象。

  每一年都有剧组在横店过年,但今年特别多。

  昨日记者获悉,目前,横店影视城在拍剧组超过20个,其中约有15个剧组将在这里过年。而去年留下过节的,只有七八个。

  目前,网上关注度最高的几部大IP电视剧,几乎都在横店影视城赶拍中。

  这些剧组,汇聚了不少国内当红的小鲜肉和小花旦们,比如由南派三叔监制的《老九门》,主演是陈伟霆、赵丽颖和张艺兴。其中,赵丽颖还“分身”出现在《青云志》剧组,与李易峰、杨紫、TFBOYS搭戏。

  唐嫣、罗晋、吴建豪版的《锦绣未央》已拍了一个多月,而关晓彤、张若昀、鞠婧祎、陈若轩主演的《九州天空城》一周前刚刚开机……

  大过年的,为什么还要赶着拍戏?明星们难道不回家过年吗?

  剧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些是没办法,有些是特意而为。

  一部影视剧开拍,演员的档期最难协调,像上面提到的几部电视剧,都是观众关注度和期待度颇高的,演员也都是当下最热的,为了协调档期,花了不少功夫。

  一般来说,一部电视剧的拍摄周期是三个月左右。因为临近年关,这些国内当红明星,往往利用拍摄间隙参与其他工作或是活动,全国各地到处飞。

  比如昨晚举行第三次联排的央视猴年春晚,就邀请了陈伟霆和关晓彤。他们出演的《老九门》和《九州天空城》,正在横店拍摄中。

  有时候,往往是这个演员请几天假,那个演员请假几天。为了等演员,拍摄进程一拖两拖,就拖到春节了。

  今年还有个特殊情况,就是前段日子的霸王级寒潮。最近几个月,横店的阴雨天气特别多,“拍了八十多天,大概有一半日子在下雨,人都要发霉了。”

  《美人如玉剑如虹》剧组的工作人员说,就在上周,临近杀青的剧组需要拍摄一场外景舞会的群戏,剧组早早租好了拍摄场地。可拍摄那天,横店就开始下雪了,“我们的故事发生在云南昆明,画面里出现雪肯定穿帮”。

  天气太差,甚至还有演员生病了,工作就无法进行,只能在春节期间赶拍。

  当然,有些剧组是特意放到春节来拍戏的。像年底才开机的电视剧《锦绣未央》,就是一开机就确定必须在横店过春节的。

  为什么?因为春节横店空,不用抢场地。

  横店影视城虽大,但同种风格的拍摄场地只有一个。比如明清宫苑,要拍清宫戏就要选这里,剧组多的时候,就容易出现“撞期”的问题。

  之前还出过新闻,两个剧组为了抢一个场地,大打出手。

  虽然今年有15个剧组在横店过年,但比起平日来说,已经少了一半了。

  “这样场地租用相对便利一些,灵活性大了也便于拍摄。”横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当然,不少剧组还是比较人性化的,会尽可能地安排几天假期,让演员和工作人员能在春节和家人相聚。

  正在横店赶拍《大客栈》的杭州演员韩栋,就告诉记者,无论他在哪里拍戏,每年过年,他都会回家和父母团圆,小聚几天就马上赶回剧组,继续拍摄。所以,当演员这行,也不容易啊。

  要说一句的是,虽然横店春节剧组多,但1月26日起至2月22日(正月十五),横店影视城演员公会停办演员通行证,所以想要“横漂”,还得等过完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林柏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