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义乌:德黑兰货运班列开通

2016-01-29 08:2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记者 金梁 见习记者 蒋欣如 通讯员 王罡 马锦标

  1月28日上午,发往伊朗德黑兰的“义乌—德黑兰”货运班列正式从义乌启程。

  在现场,伊朗商人阿桑望着刚驶出车站的货运班列露出了笑容。阿桑来义乌已有10多年,主要采购家居用品,每年有2000个货柜发往伊朗。他一口气拿下了30来个货柜,全是从义乌市场采购的小商品。

  据了解,“义乌—德黑兰”首趟班列满载出口的小商品,从义乌鸣笛启程,将从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奔赴伊朗首都德黑兰,共经4个国家,全程10399公里,预计运行时间14天。这是首列中国开往中东地区的铁路国际集装箱货运班列,也是义乌继中欧班列、中亚班列后,又一趟开向“一带一路”国家的新丝路“直通车”。

  据义乌海关介绍,一直以来,义乌与包括伊朗在内的中东地区经贸往来密切,目前有近4000名来自中东各国的客商常驻义乌。2015年,义乌对中东出口达583亿元,经义乌海关监管出口16.2万标箱。其中,伊朗是义乌第五大出口对象国。

  哈米是义乌伊朗商会的会长。他认为,“义乌—德黑兰”货运班列的开通不仅给客商们提供了更多的运输选择,而且对中国和中东之间的贸易合作、文化交流提供了平台和机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林柏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