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莫干山镇:千名干群抢通冰雪路

2016-01-25 09:28  来源:湖州日报记者 王力中 通讯员 张曦婷

  #!time!#“全镇所有村主干道的积雪全部铲除,进出村庄道路都打通!”昨天中午,正在值守的德清莫干山镇党委书记沈生章接到一线干部打来的电话,几天来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21日起,德清普降大雪。地处德清西部山区的莫干山镇,全镇大部分村庄的道路被积雪覆盖,最深的地方雪深过成人膝盖,3万多群众的出行受到严重影响。

  雪情就是命令。当天,沈生章、陈金侃冒着雨雪,穿行在村庄之间查看雪情,就地组织党员干部上路除雪。

  大造坞村,是莫干山镇比较偏远的一个村,也是积雪严重的村庄之一。纷飞的大雪,让这里的村道积雪达到10厘米以上。 23日上午,大雪刚停,村道上一下子涌出了100多人。大家手拿铁锹、扫帚,对着厚厚的积雪迅速行动起来。

  风雪中,只听铁锹铲雪“哧哧”声此起彼伏,大家的脸、鼻子被冻得通红,但是没有人退缩。人群中,还有一位刚放寒假回到家的大学生。

  铲雪现场,记者遇到与大家一起合力铲雪的镇干部蔡晓荣。“年关将近,村民外出置备年货越来越频繁,因此,无论如何不能让大雪封住外出道路。 ”

  瑶坞村小组长蒋连平,自己开办了一家“民宿”。大雪一来,他就铲雪不息。看到党员干部义务上路铲雪,他二话没说,拿起铁锹又加入到铲雪队伍中。

  为了确保村道畅通,莫干山镇班子成员取消双休,人人穿着套鞋加班。在榜样的示范下,从21日到24日,全镇共有上千名党员干部群众奋战在近百公里的雪路上。截至24日下午5时, 18个村通往省道、乡道的路,积雪全部铲除,各村之间的村道也全部恢复通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