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GDP总量突破万亿元

2016-01-25 08:1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记者 俞熙娜 见习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祝富钧 池波

  在宏观经济增速换挡下行背景下,杭州经济逆市上扬。1月24日,杭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发布消息,2015年杭州市地区生产总值(GDP)10053.58亿元,成为全省首个、全国第十个迈进“万亿方阵”的城市。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杭州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GDP增长10.2%,高于全省和全国。杭州市人均GDP达18025美元,依据世界银行标准,已达到富裕国家水平。

  杭州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GDP含金量不断提高,效益呈现“新质态”。2015年杭州实现财政总收入2238.75亿元,增长11%,其中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33.88亿元,税收占91.3%,显示杭州民营企业非常活跃。杭州市一般公共预算民生支出921.02亿元,占财政支出76.4%,民生共享经济“溢出效应”。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8316元,农村居民25719元,分别增长8.3%和9.2%。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林柏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