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衢州柯城助电商抱团建平台 “月嫂”触网变身“大管家”

2015-12-22 06:1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 讯 月嫂的月工资从3000元涨到了1.6万元,企业的管理费却下降了6倍,利润变得微乎其微,这是衢州宝妈部落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面临的现实困境。这家以经营月嫂保姆中介业务为主的传统公司每况愈下,急欲“触网”谋求转型。

  “网上交易,技术是基本,金融是保障,可我们都没有。”衢州宝妈部落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建中开始积极寻找合作伙伴,以网站建设和软件开发为主的衢州今点信息技术科技有限公司最早与其达成合作意向。“不过要想在互联网时代获得长远发展,还必须找到一条新的生态产业链。”

  今年6月,衢州柯城区成立了创客孵化园,各类电子商务企业开始纷纷入驻,毛建中有了更多可能。最终,主营保健食品、日用百货销售的衢州九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推广支付宝业务的汇付天下有限公司、网上销售进口食品的衢州秘玛贸易有限公司与“宝妈”、“今点”达成了合作共识,构建了网络命运共同体,通过互换期权形式达成协议,计划组建五行高科集团。

  5家企业,一个线上交易平台——“汇聚空间”,服务从单一月嫂驻家变成了“月嫂驻家+营养师团队+医生团队”,同时还可以享受海外代购、金融理财等特色服务,相当于一个“大管家”。顾客缴纳会费后,可直接在线申请信用卡,额度1至5万元不等。一次性付款后,企业将分24期,每月返还400多元电子币,这些“钱”可用于合作商家消费直接抵现。

  “汇聚空间”网站从11月上线至今,注册用户已达1000多人,成交了20多单月嫂业务,并和30多家线下商家达成了合作,覆盖了餐饮、水果、保健、便利、婚纱等各个方面。“要用资本思维做电商企业。”毛建中告诉记者,服务好客户,就自然形成用户流,联系好商家,通过销售提成及将“九见”和“秘玛”发展成上游供货商等形式,就会撬动资金流。“有了这两者,一个集互联网、金融和健康于一体的平台化商业生态系统就形成了。”

  据悉,该公司目前正在开发“汇聚空间APP”,计划将线上服务转向移动端,激活更多用户,并谋划于明年2月正式成立集团公司。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