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降温8℃以上 今起强冷空气来袭

2015-11-24 06:0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记者 李丹超

  浙江日报 讯 久违的太阳23日上午只是露了一下脸,天空接着耷拉着脸阴沉下来。据省气象台最新资料分析,目前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24日傍晚开始自北而南影响我省,将有明显的降温、大风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全省一般可达8℃到10℃;冷空气影响时我省沿海海面和内陆平原地区分别有8到10级和5到7级偏北大风。

  今年11月的杭城仿佛给自个打了“遮光伞”,不见阳光,雨水倒是下得很“欢”,还打破了多个“历史纪录”。省气象台监测显示,11月以来我省出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严重的多雨寡照天气,雨日多,累计雨量大,日照时数少。据统计,11月1日至22日全省平均雨量179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225%,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多;全省平均雨日16天,比常年同期偏多9天;全省平均日照时数仅32小时,比常年同期偏少67%,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少;气温方面,全省平均气温16.2℃,比常年偏高1.8℃。

  11月的最后一周,雨水君还要撒泼一番。在强冷空气完全占据我省天气主场前,24日和25日依然一副不太惹人爱的“阴雨腔调”,气温骤降8℃以上。26日开始,我省前期多雨寡照天气将告一段落,天气由“阴雨”转为“晴冷”。26日至28日早晨寒意升起,其中27日早晨最低气温西北山区在0℃及以下,浙中北地区1℃到3℃,浙南和沿海地区3℃到5℃。

  11月22日迎来24节气的“小雪”,古籍《群芳谱》中有说“小雪气寒而将雪矣,地寒未甚而雪未大也”。接下来的日子,冷空气会来得越来越频繁。省气象台提醒,此次冷空气威力较强,农业方面需及时做好秋收作物收晒和大棚蔬菜、高山作物的防寒等工作;市民出行需注意及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海上作业及航运请注意防范大风影响。值得高兴的是,冷空气将吹走空气中的灰霾,接下来可以在户外深吸几口清新好空气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