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棠棣村生活污水厨余垃圾处理“智能化”

2015-10-24 07:36  来源:绍兴县报记者 许东海 文 高洁摄

  村民在人工湿地上散步,生活污水“变成”的清水,滋养着鲜花绿草。

  #!time!#昨天来到漓渚镇棠棣村,只见村民们正在议论一件新鲜事——家里的剩菜剩饭竟然能加工成为有机肥。“村里建起了垃圾资源化处理中心,已经试运行一次,确实可行。”该村村干部说。

  “通过垃圾资源化处理系统,每天可以为300公斤厨余垃圾找到出路,变成有机肥。”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村里的垃圾资源化处理中心。处理中心主体是一台微生物有机废弃处理机,保洁人员把分类收集的厨余垃圾投入后,通过调控通风、搅拌、温度等条件,在菌剂的作用下,完成第一次发酵,约3—7天后出料,再经过30天左右的二次发酵,最后成为有机肥。

  在棠棣村,不仅厨余垃圾能成为有机肥,而且生活污水也能变清水。目前,该村完成30吨/天生活污水智能化处理示范站点建设。该示范站点纳污户数120户,处理污水量30吨/天,采用A2O+人工湿地的处理工艺,利用卵石、水生植物、微生物的物理、化学、生物三重协同作用,通过吸附、滞留、过滤、氧化还原、沉淀、微生物分解、转化、植物遮蔽、残留物积累、蒸腾水分和养分吸收及各类动物的作用,从而达到净化水质目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