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淳安出台财政政策扶持企业上市融资

2015-09-09 06:16  来源:杭州网

  为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帮助企业拓展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推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日前,淳安出台财政政策扶持企业上市融资,力争到2018年底,全县至少新增1家上市公司,新增5家场外市场挂牌股份公司,新设15家股份有限公司。

  虽然利用资本市场融资上市,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是不少淳安本土企业的梦想和目标,但迄今为止,全县只有一家企业真正实现了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而不少企业是因为对改制上市前期资产债务重组、首次公开发行、入场交易等高额的上市费用,以及对可能出现的上市失败风险充满担忧,而放弃了这条上市融资的重要渠道。

  针对企业的这些后顾之忧,此次淳安一方面加大县域资本市场建设,选择一些发展前景好和增长潜力、产品竞争能力强、有上市挂牌计划的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实行分类指导和全过程跟踪服务,合力营造良好的资本市场环境。另一方面,加大财政扶持和引导,实施拟上市企业培育奖励补助政策,从企业改制、券商辅导、发行申报、挂牌上市等各个流程给予资金支持,以调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积极性。

  比如,企业只要完成上市辅导备案,或场外交易市场、“新三板”、省级以上股交中心成长板成功挂牌,就有不同额度的补助和奖励。企业向证监会递交首发上市申请材料并获受理的,无论是否能够通过审核,给予一次性财政补助120万元,企业成功上市后,补助资金最高可达到150万元。同时,对外地上市公司将注册地和纳税登记地迁址淳安并运作3年以上的,政府也将给予一次性300万元的奖励。

  此外,淳安还单独设立了中小企业发债融资补助措施,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利用债务融资工具发债融资。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何润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