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群众评价提升服务质量 松阳行政服务即办即评

2015-09-07 06:1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记者 金春华 县委报道组 孙志华 叶承慧

  浙江日报讯(记者 金春华 县委报道组 孙志华 叶承慧) “这是您的林权证,请拿好。”日前,松阳县新行政服务中心林业窗口工作人员肖庆来把一本崭新的林权证递给来办理业务的象溪镇南州村村民徐根兴。徐根兴在服务满意度评价器上按了“非常满意”的按键。“为徐师傅办理业务,我虽然迟了半个多小时才下班,但能够得到他的充分认可,还是很值得的。”肖庆来笑着说。

  “运用电子评价系统实行即办即评,让群众当裁判,是督促服务窗口提升服务水平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之一。”该中心主任毛先法介绍,据统计,今年7月,群众对该中心的服务满意率达到99%。

  去年9月1日,松阳在县城黄金地段建成新的行政服务中心。该中心共进驻30个窗口单位,窗口独立办理事项442项,各窗口单位精减审批环节406个。“改革的目的是为了切实为群众提供周到的服务。”毛先法说。

  群众对工作人员的第一印象很重要,包括他们的言行举止和业务能力。“我们实行AB岗制和首问责任制,必须对所在窗口的所有业务有充分的了解。”国土窗口工作人员叶军龙介绍,各窗口工作人员除经常要回派出单位参加业务培训外,每周大家都会自发组织相互学习探讨的活动,提升个人素养和业务能力。

  在提高服务质量上,该中心列出“推诿扯皮或故意刁难服务对象”、“办理拖、压、卡”等八大失职事项,根据失职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程度,分别给予提醒、行政处分等处理。对工作人员作出的责任追究处理决定,作为年终考核和单位用人的重要依据。

  公安窗口是业务较繁忙的窗口之一,但这个窗口获得流动红旗次数较多。“到7月份,我们窗口共拿到5面红旗。5月因为有位工作人员没有控制好服务态度,被办事群众点了‘不满意’而没有拿到红旗,这让我们窗口所有工作人员都很惭愧,大家也都进行了检讨。”该窗口负责人鲁莉英说,中心这么多窗口,每月要争夺8面红旗,竞争十分激烈。

  在完善各类监管措施的同时,中心还通过安装企业管理软件,实时监控每台工作人员电脑的工作状况,发现问题及时通过电话或网络提醒。据介绍,去年9月以来,该行政服务中心共办理行政审批及便民事项4.1万余件,群众服务满意率月平均值达到98.98%。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