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庐12330知识产权志愿者在行动

2015-07-31 09:11  来源:今日桐庐通讯员 王楚阳 金云志 记者 黄明芳

  #!time!#近日,我县首批12330知识产权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中国制笔之乡分水镇,围绕分水制笔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实践活动。

  12330知识产权保护志愿者服务队在今年科技科普活动周正式成立,这也是县科技局在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援助工作中的创新举措。首批志愿者主要由法律学、工业设计等相关专业的在校大学生组成,未来将吸收专业设计人才、知识产权法专家、知识产权保护优秀企业代表等专业人才。服务队通过发动志愿者开展知识产权维权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知识产权相关政策措施、“12330”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公益电话,提供创新资源,服务企业,倡导知识产权保护理念。

  “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让同学们深入分水制笔企业内部,了解分水制笔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并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关建议和对策。”志愿者代表介绍。

  来到中国杭州(制笔)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援助中心,志愿者们采访制笔协会负责人,深入了解分水制笔的概况,采访政府部门,上集镇走街巷,深入制笔企业,发放调查问卷,而后又对收集到的400余份问卷进行相关数据的统计和整理,并运用图表等方式进行分析比较,为形成报告结论、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和对策作好铺垫。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于兆玲(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