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金华8个饮用水源地水质100%达标
市区空气质量达标天数达73.9%

2015-07-24 16:02  来源:钱江晚报通讯员 朱智翔 特约记者 何贤君

  #!time!# 近日,浙江省环保厅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浙江省的交接断面水质状况、大气环境质量等多项监测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市水、气环境质量持续转好。

  水环境质量方面,上半年,全市42个地表水断面中,I~III类断面22个,较上年同期增加了5个;Ⅴ类、劣Ⅴ类断面较上年同期减少12个。

  全市交接断面Ⅲ类水质达标率较上年同期上升了20个百分点,市界出境断面达标率为100%,较上年同期上升了10个百分点。全市8个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

  空气环境质量方面,上半年,金华市区PM2.5均值浓度为57ug/m3,较去年同期下降15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为73.9%,较去年同期提高14.5%。

  另外,全市城市PM2.5均值浓度为53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11微克/立方米,浓度范围在36~61微克/立方米之间,最低为磐安县,最高为兰溪市。

  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78.6%,较去年同期提高10.6%;比例范围在71.3%~91.1%之间,最低为义乌市和兰溪市,最高为磐安县。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于兆玲(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