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城最全道路摄像头地图首次面世
在这5条路上开车违章最容易被拍

2015-07-21 06:12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记者 陆海峰

  #!time!#开车上路,你最关心什么?

  如果有这样一本宝典,能把杭城所有道路上的电子警察、视频摄像、测速点的具体位置都“一网打尽”,你会不会很兴奋。因为有了它,你再也不必担心“吃罚单”了,开起车来也会更加胸有成竹。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这些开车人最关心的信息,只要翻开杭州市规划局、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和杭州市勘测设计研究院共同编制的《杭州市汽车生活地图册》就都能看到啦!

  此外,司机们最关心的厕所、停车场、单行线方位等,新版《地图册》上也标得一清二楚。

  为什么要标出摄像头?

  哪些道路违章行为最多?

  为什么要把视频摄像、电子警察全部在地图上标示出来?

  这件事情在2006年《杭州市汽车生活地图册》问世时就引起过讨论。

  当时交警部门的解释是,标出这些探头的信息,主要是考虑到人性化服务和执法的透明化,哪里有探头,违章了怎样处罚,这些执法行为都应该让老百姓清楚地知道。

  大家都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安全意识才是执法的真正目的。

  今年上半年,杭城排名靠前的违法行为有违停、违反限行规定、违反交通禁令标线、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和违反交通禁令标志。

  违法多发地包括文三路、体育场路、之江路、滨文路以及高架快速路。

  上半年共计抓拍超速违法行为8123起,抓拍超速违法行为较多的是西湖区和江干区。

  电子警察都在哪儿?网上能查到这些点吗?

  目前,杭城的非现场执法设备主要分成两类:一种是自动抓拍违法行为的电子警察,主要抓拍的违法行为有闯红灯、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机动车人行横道前未让行、限行等;另一种是手动抓拍的视频监控设备。

  杭州主城区的电子警察主要分布在快速路、主干道、次干道以及交叉路口。

  主城区测速点主要分布在高架快速道路(包括上塘中河时代高架、秋石高架、德胜快速路、留石快速路、彩虹快速路)以及超速违法行为多发路段,如余杭塘路、闻涛路、龙井路等。

  记者昨天从杭州公安交通信息网上发现,其实早在2009年3月30日,杭州交警部门就在网站上发布过杭州《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设置地点公告》。

  《公告》包含了杭州市区交通监控设置地点712个、交通违法监测设置地点315个、固定测速设置地点98个。

  交警部门表示,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设置地点如有变动或新增,交警支队将在杭州交通信息网上予以公告。

  现在,杭州的新华书店都能买到这本《杭州市汽车生活地图册》,大家赶快入手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