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海宁:送廉课下基层 以案论纪有的放矢

2015-07-19 07:04  来源:嘉兴日报通讯员 李迪刚 邹志莹 记者 余延青

  #!time!#“没想到平时这种‘小来来’也算赌博,会被党纪处分;喝酒开车,说不定会被开除党籍……”日前,在海宁市海洲街道双凤村村会议室里,一堂深入浅出的党纪课让村里党员感触很深,他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

  今年初以来,海宁市大力开展“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教育,送廉课下基层、进乡村,通过禁令宣传、纪律讲解、网上练习以及知识竞赛等方式,强化党员纪律规矩意识,力挺党纪在前。

  为开展好廉课下基层活动,海宁市纪委专门成立“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主题宣讲团,组织17名委局青年干部就不同单位、不同职业的党员干部存在的特定廉政风险,分别进行针对性的备课和宣讲。“比如针对农村党员干部,重点突出赌博、酒驾等易发违纪现象进行宣讲,针对村干部则以如何规范村级财务、工程建设等内容为主。”海宁市纪委宣教室工作人员表示。

  分析中央反腐倡廉形势,结合近年来海宁查办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了基层党员欢迎。“结合身边案例,以案论纪,一些平时对纪律规矩认识上的误区,通过这堂课的学习,清晰了很多,真正感觉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党员干部十分重要。”海宁市农经局党员孙毓鸿说。

  “‘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主题宣讲活动是贯彻王岐山同志在浙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海宁市纪委副书记吕水杰说,开展党纪宣讲,能够强化党员的纪律意识,做到防范在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同时能够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据悉,截至目前,海宁市纪委面向该市党员干部宣讲30多堂,4800多人接受了教育。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