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年内流量宽带降费30%

2015-07-07 09:08  来源:浙江日报记者 华晔迪 高亢

  #!time!# 工信部6日召开关于提速降费新闻发布会。工信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张峰在发布会上督促相关企业按照承诺,务必落实全年网络提速任务,年底前实现手机流量和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平均资费水平都同比下降30%的目标。

  张峰说,当前建设高速宽带网络、推进网络提速降费一举多得,既有利于壮大信息消费,拉动有效投资,促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又可以降低创业成本,为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推动“互联网+”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国务院今年5月印发《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以来,工信部围绕意见提出三方面14项工作和细化的28项重点任务分工,包括督促基础电信企业出台和发布提速降费具体措施,明确分工加快实施;加快向民资开放电信市场,促进市场竞争;抓紧完善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加大公共财政对农村宽带建设支持力度;以及联合有关部门推动地方有效解决宽带“入场难”问题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于兆玲(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