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新昌镜岭镇:体验寻茶之旅 参悟禅意新昌

2015-05-25 09:09  来源:今日新昌记者 石磊

  #!time!#5月23日,镜岭镇外婆坑村格外热闹。不同肤色、不同民族、不同年龄的人们相聚在这个素有“江南民族第一村”之称的小山村。当日,由我县和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主办的“走读浙江”第二届亲子文化旅游节暨寻茶之旅·禅意新昌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的百名大学生、留学生,浙江在线小记者、亲子家庭相聚在这里,开启文化和禅意的盛会,领跑浙江暑期亲子游。

  “走读之旅,不仅能开阔眼界,更能从中受到历史文化的陶冶。”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徐海向全省中小学生和大学生发出邀请,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走读”的行列中来,在开阔视野的同时,增进对家乡对浙江的认知程度,回归最真实的家庭幸福。

  红、蓝、黄、绿……通往舞台的白色地毯上,十名高校微联盟学生代表和大学生、留学生代表在鞋底涂上颜料,用彩色脚印绘制出一幅“走读浙江”地图。当他们把代表着不同浙江元素的特产模型一一贴到地图上,这条浓缩浙江精华的“诗画之路”,立刻被串联成一幅充满浙江style的走读地图,呈现出别样的浙江风情。

  来自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学生以茶为媒,将清洌的泉水煮沸冲入杯中,茶香瞬间溢满现场。浙江在线的小记者从茶艺师手中接过杯盏,一一献给在场的父母,传承中国孝道文化。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浙江在线小记者、亲子家庭、百名大学生和留学生组成的“走读团”,穿上少数民族服饰,在汇聚11个少数民族的外婆坑村,与当地村民一起打麻糍、炒茶叶。随后,“走读团”还来到大佛寺景区,在“江南第一大佛”殿内观茶礼佛、静思祈福,再喝上一杯古寺茶园中摘取、炒制而成的“大佛龙井”,感受由禅、茶融合而成的佛茶文化。

  据介绍,“走读浙江”亲子文化旅游节是2014年度浙江亲子旅游市场的明星活动。在今年新的“走读”中,活动不仅面向中小学生,而且还通过覆盖浙江高校微信号的微联盟,将60万名浙江高校在校生囊括其中,以采风、摄影、亲子盛典等系列活动和暑期“小小旅行家”萌宝评选等为主,融教育、社交、文化、传媒于一体,持续推动浙江亲子旅游的影响力。

  人民网、光明网、中新社、中国旅游报、中国文化报、参考消息等20家国内知名媒体的记者参加启动仪式现场采访。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