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江山百村力创休闲农业

2015-04-19 08:4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记者 毛广绘 通讯员 郑积亮 余静轲 柴伟芳

  浙江日报讯(记者 毛广绘 通讯员 郑积亮 余静轲 柴伟芳) 42岁的江山市廿八都农民郑洪英自去年加入旱船演出队,已经为游客演出117场,增收6000多元。卖农产品、工艺品,表演传统文艺,开农家乐……在廿八都古镇,当地农民依托旅游找到致富门路。

  江山今年以来重点实施旅游富民战略。一方面做大做强核心景区,江郎山风景区争创国家5A级景区,启动徐霞客游线(仙霞古道)申遗工作,建好马场、国际文化休闲城、双塔文化主题公园等大项目;另一方面统筹7000多万元资金,鼓励引导农民沿核心景区发展乡村休闲游。一季度,实现旅游经济总收入8.6亿元,同比增长26.6%。

  拥有江浙沪地区唯一的世界自然遗产江郎山、毛泽东祖居地清漾村、仙霞古道以及廿八都古镇,江山是省政府世界遗产旅游专项改革试点市,全市着力打造“世界遗产廊道休闲区”,构建江郎山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同时,出台政策鼓励农民依托旅游资源,发展现代农业、农家乐与乡村休闲旅游业,保护历史文化村落等。

  耕读村曾是远近闻名的生猪养殖村,如今改造成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全村600多名常住人口中,约有75%依托“耕读农场”找到了新工作。幸福乡村线、农业观光体验线、农业科普线……江山农村一条条乡村休闲游的精品线日渐清晰。目前,全市已有休闲农业重点乡、镇(街道)9个,休闲农业重点村117个,休闲农业企业45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从业人员中农民就占80%。

  沿黄衢南高速及205国道,江山“世界遗产廊道休闲区”正浮出水面,江郎山世遗养生度假片、峡口生态商贸休闲旅游片、保安原生态乡村旅游片、廿八都人文生态体验片等已初步形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