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绍兴市建成1502个气象防灾达标村

2015-02-28 11:51  来源:绍兴日报周国勇 通讯员 孙颖

  #!time!#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市气象灾害应急领导小组日前发文通报2014年全市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村建设情况。越城区塔山街道花园社区等60个村(社区)成为2014年气象防灾减灾示范村(社区),越城区灵芝镇白鱼潭村等598个村(社区)成为气象防灾减灾达标村(社区)。至此,我市气象防灾减灾“百村示范、千村达标”三年行动计划圆满完成。

  为积极构建基层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完善气象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加强城乡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市政府自2012年开始实施气象防灾减灾“百村示范、千村达标”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内容是用三年时间(2012~2014年),在全市创建150个气象防灾减灾示范村(社区)和1500个气象防灾减灾达标村(社区),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对各区、县(市)新农村建设年度考核和政府绩效考核。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投入和支持下,各地积极推进组织机制、应急准备、避灾场所、应急物资等方面的创建工作,开展相应的科普宣传和应急演练。市气象局则积极配合政府工作,加强创建工作的业务指导协助和考核管理。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2012~2014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气象防灾减灾标准乡镇(街道)全覆盖的基础上,全市一共又成功创建气象防灾减灾示范村(社区)164个、达标村(社区)1502个,超额完成创建任务的同时,也有效提升了全市基层气象灾害防御能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马菁华(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