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义乌小商品节前出口比平时增长15%

2015-02-16 10:28  来源:金华日报报道组 龚献明

  #!time!#2月13日一大早,义乌港海关监管场所内排起长龙。“每名关员每天要查验10多个标准集装箱,往往要加班加点。”在现场查验货物的海关工作人员说。当天,他们在查验一批发往巴西的闹钟、枕套、水杯等货物时发现,有侵权“迪士尼”商标之嫌。

  春节长假将至,有着“世界超市”之称的义乌国际商贸城开始歇业,各国外商及外贸公司纷纷在节前抓紧走货,以弥补节日期间断档的货源,义乌小商品由此迎来了最后一波出口高峰。据义乌海关统计,2月份以来,每天都有超过3000标箱的小商品货物从义乌港出发,运往世界各地,比平时增长了15%左右。

  为了应对出口高峰,义乌海关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如增设场内人员,进行车流疏导;增开进出卡口,减少排队车辆;支持甩挂运输及长短驳业务的开展,加快物流中转,确保出口货物能获得快速通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邵一然(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