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常山:整改落实找准着力点

2015-02-11 07:39  来源:浙江日报廖小清

  浙江日报讯日前,常山县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刚参加完县两会,就来到中国观赏石博览园项目工地了解最新进展,帮助落实解决6号楼所在地块的政策处理问题。

  这个总投资超过10亿元的大项目,从谋划、招商到落地、建设,该负责人始终跑在一线,相关的部门、乡镇也一刻不敢闲。因保障得力,该项目自2014年9月开工以来,一期工程完成量已超过90%,二期工程计划在春节前启动。

  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出实效,常山在“六个坚持、五个破解”上找准着力点,即坚持以上率下、挂牌督办、公开公示、促进发展、突出改革、建章立制抓整改,破解县级领导示范带头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制约加快发展的问题、群众密切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难题。至今,常山县委常委会的33项整改项目、全县31项专项整治已全部完成。

  常山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六个坚持”中,以上率下是关键,该县创新县领导领衔领创领办和单列考核机制,县领导直接沉到具体工作中去,通过定任务、压担子,由“联系分管”向“领兵作战”转变;而建章立制则是落脚点,《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管理办法》、《机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问责办法》、《农村基层干部问责办法》等一批制度,涵盖了工作推动、联系群众、党风廉政、生活作风等诸多领域,努力实现全方位规范管理。

  领导示范与制度规范并行,推动干部作风转变。春节临近,常山已有2000多名机关干部沉到基层,为群众、企业帮困解难,并将自己的照片、单位、职务、联系方式制成“结亲牌”,挂到结亲户门口,让社会各界来监督干部是否真结亲、结真情。

  “徐书记,感谢您送我新年礼品,也感谢您对我们的热心帮助……”2月9日一早,常山县机关工委书记徐士平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发信人是他刚结对帮扶的紫港街道孔家弄村残疾人严金土。这个月,徐士平已去严金土家两次,分别送去慰问金和油、米、对联等年货。现在,他又打算去严家,给严金土女儿带些新学期的学习用品,并与其长期结对。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