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象山花岙岛要建浙江首个海洋地质公园

2014-12-17 11:04  来源:都市快报通讯员 袁婉妮 记者 韩宇挺

  #!time!#昨天,宁波市旅游局透露,花岙岛将成为浙江首个海洋地质公园。

  省国土厅最近召开象山花岙岛申报省级地质公园评审会,花岙岛以独特的火山岩地貌与海蚀海积地貌景观,获得专家认可。

  “园区地质遗迹内容丰富,具有较高的科学研究和科普教育价值,地质遗迹保护状态良好,生态环境和地质环境优良,同意建设花岙岛省级地质公园”。

  花岙岛地质公园由花岙本岛、周边小岛和附近的海域组成,位居南田湾与三门湾之间,自北向南依次由大佛山、张苍水兵营遗址和花岙石林组成。

  花岙岛处于浙东南沿海中生代火山活动带北端,在漫长的地质历史时期形成了丰富多彩的地质遗迹景观。

  “海上石林”属于酸性火山岩柱状节理地貌景观,还有标志性的大佛头山火山岩柱峰,以及分布于海岸带和大小岛屿的沙滩、海蚀沟、洞、崖等各种海蚀海积地貌景观,都具有浓郁的海滨特色。

  酸性火山岩柱状节理景观形成于1亿多年前的早白垩纪时期,在国内十分罕见,是浙东沿海地质构造变迁的重要依据。

  花岙旅游公司负责人钱友说,花岙岛将通过两年时间的建设,成为浙江首个海洋地质公园,规模将是国家级的标准,眼下规划还在不断地修改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