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上虞河湖综合整治成效显著

2014-12-12 09:41  来源:上虞日报记者 冯洁娜 实习生 汪罗娜

  #!time!#静静流淌的河水波光粼粼,平坦整洁的堤岸上微风吹拂,这是12月10日下午,记者在小越镇北大江看到的景象。今年以来,我区先后投资4000多万元,成功治理河湖200多公里。在河道疏浚整治的过程中,积极引入生态水利的理念,沿湖修建防护带,大大改善了周围居民的生活环境,整体治理成效显著。

  “之前北大江的水又黑又臭,有些河段上的河草厚得能站人,经过治理,现在北大江已经成为小越镇最漂亮的河道之一了。”居民罗大妈亲眼见证着北大江的变化。北大江整治工程自西向东横穿整个小越镇,分别经过大庙罗村、西罗村、罗家村、新兴村、田家村等,全长3.7公里,属小越镇东片排涝灌溉骨干河道。之前北大江两岸多为土坡,河道边坡坍塌十分严重,既影响灌溉排涝效果,也影响两岸居民生活生产环境。今年以来,小越镇通过对北大江实施清淤拓宽、加固河岸等项目施工,河道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灌溉排涝能力有效提升,河流及周边环境得到改善。

  在这一年中,不少像北大江这样的河流都悄悄发生了变化。盖北、曹娥街道等乡镇(街道)积极进行河道整治,整治内容包括清淤、砌坎,以改善水环境,恢复和强化河道输水灌溉、引洪能力。

  为巩固整治成果,提升整治成效,我区还将进一步加大协调推进力度,全面实施河湖整治工程,提升河湖沿线生态效益,还将通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全区水环境质量。接下去,我区还将继续实施下管溪、隐潭溪、小舜江、清潭溪、闹溪等主要山区小流域河道综合治理,以提高小流域两岸乡镇(街道)、村庄人口密集区和成片农田的防御山洪能力。并持续深化河道长效管理工作,以夯实基础、完善机制、规范管理、塑造亮点为抓手,力争在河道基础工作上有新进展,使我区水环境面貌有根本性改观。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邵一然(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