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推介好山好水养生福地 柯桥平水镇五个村寿星当代言

2014-12-05 08:14  来源:柯桥日报记者 许东海

  #!time!#柯桥平水镇王化片的合心、祝家、宋家店、王化、小舜江等5个行政村,作为小舜江源头村,村村山清水秀、空气新鲜,是城里人心目中的“世外桃源”。

  随着平水镇养生旅游经济的发展,这5个村计划进行自我推介,吸引更多城里人前来旅游养生。于是,各村村干部和村民集思广益,商量推介形式,宋家店村村民宋汉校想出了找各自村里寿星当“形象代言人”的办法,得到了大家的认同。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祝家村91岁的寿星祝松泉家,他正在打扫台阶,宋汉校拿着相机,忙着为老人拍“代言照片”。

  “我们先在各村征集寿星,然后为报名的寿星拍摄生活照。”宋汉校说,王化片是名副其实的养生福地,生活在这里的老人不仅高寿,而且大都身体健康,眼不花、耳不聋,洗衣烧饭不说,有的还能下地劳作。通过寿星做代言,最能说明这里的山水确实适合养生。

  “我今年91岁了,老伴也82岁了,能保持现在的身体状况,离不开村里的好山好水。”祝松泉老人说,得知村里要找寿星“代言”,他和老伴都报了名,想通过一家人的真实例子,向城里人介绍村里的好环境。

  随后,记者跟随宋汉校来到王化村,该村70岁以上的老人达400多人。找到96岁的寿星宋继香老人时,他正戴着老花镜在家门口看书。宋汉校一边为老人拍照,一边请教起了养生秘诀。

  小舜江村80岁以上的老人有90多人,92岁的潘九斤不但身体健朗,还能下地劳作,自然成了该村最好的“形象代言人”。“作为小舜江源头村,生态环境十分适合养生。”该村党支部书记黄慧琴认为,酒香也怕巷子深,村里有好山好水,但依然需要推介,这次请来村里的“寿星”帮忙,一方面是为老人们拍照留念,另一方面也是借此宣传王化片的山水养生,吸引更多城里人前来旅游。

  “我们将为每个村报名的寿星进行拍照,然后统一制作成图,用作王化片养生宣传。”宋汉校说,王化片这5个村70岁以上的老人大约有1500多位,希望通过其中寿星的“代言”,让绍兴市民以及杭州、上海等大城市的游客多来山区走一走、看一看,和长寿老人们聊聊天,一起享受山村的休闲时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