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上虞谢塘镇关停拆除38家畜禽养殖场 复垦种蔬菜

2014-11-19 06:33  来源:上虞日报记者 朱克斐

  #!time!#日前,记者在上虞谢塘镇建塘村看到,原先900平方米的猪场已经拆得干干净净,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这块地已经种上了不少榨菜和油菜,而该猪场的主人顾贤昌夫妇俩正忙着在这块地上种油菜。

  “我们镇共有4条区级河道,截至目前,涉及到区级河道两侧200米范围内的畜禽养殖场已经签订关停拆除协议21家,拆除建筑面积8941平方米,涉及家畜5902头,家禽12224羽。其他禁养区畜禽养殖场签订关停拆除协议22家,拆除建筑面积5790平方米,涉及家畜1544头,家禽16412羽。”谢塘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自禁养区畜禽养殖场关停拆除工作开展以来,该镇领导十分重视,通过政策激励,积极组织实施,有力推进畜禽养殖场关停拆除工作。7月中旬该镇召开动员会,成立工作小组,在区相关补偿政策的基础上,对10月30日前完成关停拆除的养殖场给予一定的奖励,激发养殖户自拆和村干部劝拆积极性。

  不仅如此,该镇还结合“三改一拆”,制订工作奖励政策,调动村干部积极性,同时要求镇干部确实负起工作责任,下村进场,开展拉锯战,上下合力,齐抓共管。镇主要领导还亲自下村,实地指导,现场督促,定期听取进度汇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该镇区级以上河道两侧200米范围内的16家畜禽养殖场已关停拆除,并通过验收。22家其他禁养区畜禽养殖场也已全部关停拆除。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