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诸暨枫桥镇西奕村轧石厂无防尘设备噪声大

2014-10-22 08:15  来源:诸暨网

  #!time!#日前,有村民举报诸暨枫桥镇西奕村一小型轧石厂,无防尘设备且机械设备噪声超标,并污水横流。这个情况属实吗?昨天下午记者实地进行了采访。

  记者一走近西奕村轧石厂,就听见破碎石机器的作业声响,噪声比较大。虽然是轧石厂,但是灰尘还是比较小的,记者看到在碎石机器两旁有蓝色的彩钢瓦板遮挡,上方还有水喷淋,起到了一定的防尘效果。在轧石厂一旁还有个小塘,记者看到边上有泥土拦住,塘里的水还算清爽的,可以看到鱼儿游动的影子。

  “我们准备把这个轧石厂围起来,减少噪声。”轧石厂冯姓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用砖块围了一部分,还准备再围得高些,旁边再种上树。另外还新购置了除尘器,月底前准备装好。

  对于轧石厂的情况,周边的百姓反映如何?记者采访了距离轧石厂较近的住户。“这两年轧石厂好多了,灰尘比较少的。”魏正娣对记者说,我们家就住在轧石厂对面,晚上他们不生产,所以还比较清静的,白天虽然有噪声,但因为中间隔了条马路,感觉还好。冯姓负责人也表示,该厂生产时间是早上7点至下午5点,不会影响周围村民睡觉休息,轧石厂也没有紧邻住户。

  “这是家小型轧石厂。”市环保局副局长孟建江告诉记者,该轧石厂于2007年10月经环保部门审批,且于2008年8月通过环保“三同时”验收,同时要求其加强设备维护保养,避免因不正常运行导致噪声增大,合理安排生产时间,杜绝因夜间生产而对周边村民造成噪声污染。还要求该厂加快除尘设备安装进度,确保10月底前安装完毕并正常运行,做到粉尘达标排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