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柯桥王坛镇:农技服务到山镇

2014-09-08 07:00  来源:柯桥日报记者 胡思源

  #!time!#“今年气候比较特别,最近水稻病虫害防治要注意什么?”……9月4日上午,绍兴柯桥区王坛镇镇中路农资商店门口格外热闹,区农技服务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正在举行。

  面对10多位农技专家和农业执法人员,山农们争相前去咨询各种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王坛镇喻宅村村民喻玉根种了好多高山西瓜。听说有大型农业咨询活动,他和妻子早早地从村里赶到活动现场。

  因为西瓜最怕受淹,喻玉根种了5年高山西瓜,2年受淹亏本,5年的付出没赚到钱,所以农业保险成为他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因为对农业保险政策不了解,有一次西瓜收完了,他们才去办保险,结果发现时间不对。“农业是薄弱产业,一定要依靠技术和政策,而不能单靠经验。”柯桥区农业局质监科方建国对现场的农民朋友提醒说。

  王坛镇十分重视农技服务,该镇目前还有11户种粮大户,种植总面积近千亩。为了提高种粮大户的农技水平,镇农技站技术人员沈东平每周都会实地去种粮大户的田间巡逻一番,然后将发现的问题编成简报,通过电脑、电话等方式发送给各种粮大户,及时提醒他们在粮食生产中要注意的病虫害防治等技术问题。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