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建德下涯镇:大洲溪真能游泳啦

2014-08-29 07:17  来源:杭州网

  #!time!#8月27日下午3时,建德市下涯镇大洲溪的春秋村河段,迎来了一支由村民、干部,还有来自建德市游泳协会的游泳健将们组成的“五水共治特别游泳队”。

  “这次邀请村民、部分市民和我们镇村干部一起,来体验‘可游泳的河’——大洲溪,就是想让大家切身体验一把身边水质的变化,享受五水共治的成果。”下涯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抵达大洲溪边时,大家早已经热闹开来了,围观的群众告诉记者,以前因为上游村民养鸡养猪,粪便直排,河里的水是又黑又臭,已经有十几年都没有人敢下水了。“这次听说镇里要带人来游泳,我们都想过来看看这条能游泳的水有多清。”早就有按捺不住的村民在溪水里扎猛子了,“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

  话音未落,就见游泳协会的队员们也迫不及待地跃入水中,在炎炎烈日下感受溪水的清澈清凉。村干部们更是畅快淋漓地在水中划行,“自己治理的河当然要自己来体验!”

  据了解,自2000年开始,大洲溪沿线居民大量开展畜禽养殖,每年产生的5万吨粪尿,部分直排河中,造成河水严重污染,河水黑臭、河虾绝迹,群众要求整治的呼声十分强烈。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该镇响应群众的呼声,按照“五水共治”的部署要求,围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农村生活垃圾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个重点,扎实开展治水工作。现如今,下涯境内110.3公里的各类河道治理成效明显,特别是大洲溪已经得到根本性改观。

  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还有不少游泳队员和村民们仍在水中大秀泳技。在岸边,记者遇见了刚刚上岸的村民周来友。“我已经20来年没有这么欢畅地在这里游泳了,以前水太脏,每次游完身上都会起疹子,现在这里水好了,也没有什么气味,怎么游都没事啦。”周来友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天天都有人来大洲溪游泳,晚上也有很多人来这边乘凉。“污水治理好了,溪水又和以前一样清了,大伙儿都高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郑益华 陈迁 建德记者站 李牡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