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百名新北仑人组成治水义工队

2014-08-06 08:48  来源:宁波日报厉晓杭 陈红 金旭孟

  #!time!#大人义务清理河道,孩童上街倡议节水……近日,由宁波北仑区新碶街道高塘社区60名外来务工人员和30多名青少年志愿者组成的“新高塘人”治水义工队,在辖区开展“五水共治”志愿服务活动,成了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高塘社区位于北仑城乡接合部,内有高塘、大同、妙林、大树等7个村,本地村民近7000人。随着周边经济区块迅速崛起,一大批在附近工厂打工的外来人口在这里聚居,总数有3万多人。由于村子尚未进行截污纳管,当地居民和务工人员就把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排入河里,河水污染比较严重。

  高塘街漕河全长2000多米,流经大同、高塘、岭南3个村。志愿者身着绿色马甲,手持工具,对沿岸绿化带的垃圾以及河面上的漂浮物进行了打捞和清理。来自台州的柯灯盛是高塘蔬菜基地的种植大户,他放下生意,带着员工一起来参加河道清理活动。“北仑是我的第二故乡,也是我的家园。”柯灯盛说,作为北仑的一分子,积极投身“五水共治”、守护美丽家园是应尽的义务。“水质好坏,对蔬菜生长影响很大。除了参与治水志愿服务,我们还主动搞好基地固体垃圾和污水处理,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

  众人拾柴火焰高。青少年志愿者也走上街头,挨家挨户宣传“五水共治”,并将倡议书分发给每一位商户和过往市民。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