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海机关事业单位 “骑行办公”成风气

2014-06-09 08:27  来源:宁波日报记者余方觉宁海记者站陈云松

  #!time!#6月6日上午,宁波宁海公务员陈先生从住宅附近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刷卡借出自行车,骑行十来分钟到宁波市宁海县政府大院内的租赁点把车还上,按时参加宁海县直机关干部工作会议。开完会,他租上自行车骑行到自己的单位继续上班。在宁海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的后台数据显示,陈先生租还的这个点一天的租借量超过200人次。“骑行办公”,在宁海机关事业单位已成风气。

  2011年,宁海县在宁波率先推出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倡导市民低碳出行。经过3年努力,这一倡议在公务员和企事业单位员工中得到了积极响应。在宁海,有1.1万名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办理了县域公共自行车租赁“绿畅卡”,基本实现人手一张,而低碳的“骑行办公”更是成为很多人上下班的首选。

  “出行高峰时段去开会、办事,明明路程不长,交通却很拥堵,有些单位还找不到停车位,公共自行车帮了我大忙。”陈先生告诉记者,只要是晴天,上班时,单位的自行车租赁点就停满了车,而下班时,租赁点的自行车则被出借一空。

  据悉,目前宁海县共投放公共自行车3000辆,每天使用量不低于6000人次,最多时能达到8000人次,一辆车的日周转次数最多有4次。170个租赁点覆盖了县城。

  “我们倡导市民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作为公务员尤其应该带头实行。”宁海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王海松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