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嘉兴巧手蚕娘 剥茧取丝

2017-07-17 08:4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通讯员 冯玉坤

  长桌一字排开,一只盆子、一个架子。昨天上午,50名位于嘉兴秀洲区新塍镇的民间剥蚕丝高手齐聚当地文化礼堂内,参加“巧手蚕娘”剥蚕丝大赛。

  活动中,蚕娘们穿戴蓝色印花粗布围裙和头巾,手法娴熟、神情自若,将用沸水煮过的蚕茧一个个剥开,然后取出蚕蛹,再在架子上开成棉兜。

  手工剥蚕丝是江南蚕家女的看家本领,虽然现在科技发达了,但传统工艺制作的丝棉织物,越来越受到大家的追捧,掌握这门老手艺的女子也越来越吃香。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