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甬城商家“动”起来

2017-03-03 08:2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徐展新
利时奥特莱斯的“c4军体特训”备受年轻人的欢迎。(徐展新 黄超 摄)

  日前,鄞州万达广场的大门口被上千张瑜伽垫“霸占”,一场声势浩大的“瑜伽趴”拉开帷幕,向和围观市民展示运动的激情与活力。“冬去春来,商业广场内的运动业态逐渐活跃起来,体育活动的组织更加频繁。”鄞州万达企划部经理岳江昊告诉记者,“类似的活动既能吸引眼球、积攒人气,又能刺激消费,提升运动品牌的销售业绩。”

  据了解,“沉寂”了一个冬天后,各运动业态尝试激活处于淡季的消费市场。除“瑜伽趴”外,鄞州万达广场将于3月初组织千人夜跑和家庭运动会,环球银泰城携手某健身品牌发起鄞州公园“轻装夜跑”活动,利时奥特莱斯则为年轻消费者量身定制了“C4军体特训”。

  “动起来”的消费者让商家看到了商机。杉井奥特莱斯和第二百货均推出运动品牌折扣活动,利时奥特莱斯则先后引进国外知名运动品牌。这股“运动风”还吹进了老外滩的酒吧。“天气转暖,来酒吧看球的市民越来越多,带动了啤酒、纪念品等商品的销售。”江北区中马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体育赛事催热了夜市经济,老外滩各商家的营业额普遍增加。”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90后”通常习惯于“目的性消费”,是运动消费的主力。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庞大的“90后”人口数据意味着巨大的消费潜力。甬城各商业广场、商业街区可以从体育、娱乐等休闲产业入手,找寻开拓市场、提升效益的最佳渠道。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袁波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