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昔日煤场变身全民健身区

2016-08-09 09:5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春 周洲 通讯员 叶慧芳

杭州南落马营体育文化公园内的火车头景观。本报记者 魏志阳 摄

  浙江日报 讯8月8日全民健身日,一个模式创新的体育主题公园——南落马营体育文化公园在杭州揭开面纱,11家体育企业与体育专业机构率先签约入驻。据悉,该园区将于今年11月份正式对外开放,其中的全民健身区将在工作日时间段白天,向市民提供诸如羽毛球、室内足球、真人CS等免费活动,为全民健身注入新的活力。

  据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秘书长邹捷介绍,以“喜庆杭州G20峰会,迎接杭州亚运会,全民健身与体育产业同行”为主题的南落马营体育文化公园,是杭州市首家由政府、民企、行业协会搭建的体育产业平台。该项目区别与传统的体育产业园区,理念新颖、模式创新,不仅引导社会资本投资体育产业领域,而且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体育需求。

  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杭州城南望江门外的南落马营体育文化公园,道路、外立面已修整一新。据了解,园区的这块空地曾是煤场,还有专门的铁路专线,繁盛一时。10多年前,煤场关闭,这个地方闲置了,曾经终日忙碌的铁路专线也停止运营。之后这里又成为木材公司经营木材生意的场地。长年累月,留下了大量的违建和生活建筑垃圾。去年,紫阳街道拆除了地块内的违建,清理了区域里的菜地和垃圾。整治后的南落马营,告别了脏乱差的环境。“园区占地面积3.1万平方米,规划五大功能区域,涵盖体育传媒、体育影视、体育经纪、体育培训、全民健身场馆、体育品牌馆、体育俱乐部等业态。并设立体育产业研究智库中心,与全国各类体育专业高校合作,为杭州市体育产业培养后续各类人才储备、研发体育类科技专利产品、研究体育产业发展等。”邹捷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