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浙江中荷(嘉善)入选首批省国际产业合作园

2015-09-30 11:5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马叶芬

  依托国际产业合作园,引进国外高端项目和特色产业是我县招商引资的新路子。近日,首批“浙江国际产业合作园”评审会在杭州召开,此次评审拟认定10家建设基础扎实、发展势头强的园区为省级国际产业合作园,目前评审工作已经完成,评审结果已进行公示,其中,花落我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浙江中荷(嘉善)产业合作园榜上有名。

  浙江中荷(嘉善)产业合作园是全省唯一的省级中荷产业合作园,一期规划面积1300亩,由产业园区、工业旅游区和荷兰文化风情区等模块组成,选址荷兰“世界500强”喜力啤酒嘉善生产基地周边区域,打造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地区荷兰企业、人才、文化集聚的国际化产业合作示范区;二期约3500亩由工业智造和荷兰贸易区等模块组成,为下一步引进更多的荷兰优势产业项目提供发展用地。县开发区(惠民街道)招商服务局副局长孙丽娟表示,与纯生产基地不同,浙江中荷(嘉善)产业合作园的业态将由二产向服务业、商贸业延伸,从单纯的资本流动向技术、人才、资本双向流动过渡,真正成为有国际竞争力的、有产业特色的、体现国开水平的国际园区。

  近年来,县开发区与荷兰王国开展了密集的经贸交流合作,全区已引进荷兰企业8家,在谈荷兰工业项目6个、中小企业产业园区1个,引进阿克苏诺贝尔涂料和喜力啤酒两家荷兰“世界500强”企业,产业主要集中在装备智造、新材料、高端食品和电子信息等领域。随着招商引资工作从“广撒网”阶段进入“深耕”阶段,开发区意识到:只有准确研判形势、精准定位目标、在特定领域内进行深耕,才有可能形成招商优势,浙江中荷(嘉善)产业合作园的创建正是顺应了这一发展趋势。

  据了解,入选省国际产业合作园,浙江中荷(嘉善)合作园将在未来2~3年内得到更多培育机会,并享受招商、财政等多方位支持。孙丽娟表示,将以入选省国际产业合作园为契机,全面深化国际合作,不断培育对外开放新优势,力求打造开放程度更大、产业结构层次更高、研发创新功能更强、国际交流渠道更畅、综合服务效率更好的一流园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