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浦江的窨井盖萌萌哒

2015-08-03 14:32  来源:钱江晚报 通讯员 许乾虎 记者 张姮 文/摄

  

 
 
 

      #!time!# 走在浦江县白马镇夏张村的路上,你会被脚下的蜘蛛侠、海绵宝宝、奥特曼卡通画吸引。这是一道脚下的风景,而这些风景,就被画在窨井盖上。

  谁这么闲,在窨井盖上画画,而且水平还不错?这些萌萌哒的画作,全部出自张天天,一个30岁的城管执法人员。

  张天天就是夏张村人,一个星期前,他无意中看到有关外地学生在窨井盖上画漫画的报道,想起去年以来,村里实施污水管网建设,新增了不少窨井盖,心里便蹦出自己来试一试的念头。

  就这样,他立马到商场买来画笔、颜料,花了两个多小时,蹲在家门口的井盖上,画了一个“蜘蛛侠”。别说,还真挺像模像样的。

  “其实我自己没有什么美术功底,就是照着书上的图画模仿,”张天天说,简单点的画,一般一个多小时能完成,复杂一点的要超过两个小时。

  “蜘蛛侠”窨井盖出现后,很快便引来村里孩子的争相观看。

  “叔叔,能不能再画一个奥特曼?”

  “我还想要一个海绵宝宝……”孩子们有各种“要求”,张天天一一满足,利用休息天,他又给4个窨井盖画上了“新衣”。

  张天天说,窨井盖上涂颜料,色彩鲜明,能引起路人的注意,大热天提神,说不定还能减少事故发生。现在,张天天的一些同事听说后,也想加入进来,给更多的窨井盖上色。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于兆玲(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