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四月,到风景里去

2014-04-23 08:0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林晓莹
西塘的鸬鹚。杨雨晴 摄
一片一片绿色包围村庄(宏村)。刘诗涵 摄
宏村在水与山之间越显美丽。刘诗涵 摄
嫩绿的树叶在春光下越发耀眼。马越 摄

  西湖边,夕阳透过脸颊的光晕。刘洋摄

  #!time!#四月是春暖花开、出门踏青的好时节。的确,清明节过后,我们迎来了一年当中最适宜踏青的季节。

  近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同学们背着相机,在全省各地采风摄影。在每个风景优美的地方,同学们树脚架、找角度、端相机,正儿八经地做了一回摄影师。

  刘诗涵是车辆工程专业的大一学生。前几天他去了安徽黄山宏村,拍下了不少美丽的风景照。

  “一年12个月当中我最喜欢四月。大地一片绿色,花朵争相绽放。”刘诗涵说。在去安徽的火车上他就一路拍,透过车窗看到的是一幅幅漂亮的“图画”。

  刘诗涵说,一路下来看到最多的就是一片片嫩绿色的树芽,就像“多情的山姑”娇羞掩盖不住自豪。春风中,它们摆动着婀娜的身姿,舞得曼妙蹁跹,展示似水的柔情。

  “嫩绿色的枝桠太诱人了,从高处望去,一片一片的,包围着整个村庄,织就了一幅巧夺天工的和谐图画,我马上举起相机定格这美丽的瞬间。”刘诗涵说,这展现了一种自然天成的靓丽风景。

  杨雨晴来自人力资源专业大二。她告诉记者,自己前几天去了西塘,看到河中的鸬鹚,毫不犹豫地举起相机拍摄,“这就是春天的象征,动物重新激发了热情,跟随春天的脚步,在人少景美、没有高楼大厦牵绊的地方游乐。”

  无论是美人美景还是身边趣闻,欢迎您用镜头记录并告诉我们。请加入今日下沙好摄之友QQ群:282024795;也可发照片至好摄之友邮箱jrxssheying@163.com;或新浪微博发照片@钱江晚报今日下沙。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