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一样的双溪 不一样的漂流

2014-04-17 08:18  来源:城乡导报 图文/唐永春 周静洁

 

  橡皮坝激浪

  摩天轮与过山车

  皮筏自由漂

  #!time!#第十三届中国茶圣节于4月19日在双溪小镇步行街启幕,随后“五一”小长假也会接踵而至,径山镇又将迎来旅游热潮。

  到茶乡径山旅游,首推双溪竹海漂流。尽管双溪竹海漂流迎客已有10多年了,但是双溪漂流年年翻花样,时时有主题,不断地吸引游客前来。

  双溪漂流,加上绵延3.5公里长的一片淡竹竹海,不仅在江南罕见,就是在全国乃至全世界也是难以寻觅。今年,双溪竹海漂流的主题是“一样的双溪,不一样的漂流”,欲进一步打响“江南第一漂”的品牌。

  坐牛车有乐趣

  到双溪漂流,首先要坐牛车。双溪漂流共有30多辆牛车,有近百头牛轮番拉车载客。在竹林怀抱的林荫小道,悠哉悠哉地体验乡村乐趣,1.5公里路程下来,还有人叫坐不过瘾呢。

  30多名赶牛拉车的牛工,均是双溪当地的农民,曾经赶牛耕地,如今转岗载客。牛工张荣根,就是赶牛致富第一人,他驾着轿车赶牛,成为双溪新闻人物,还上过央视的镜头呢。他所赶训调教出来的牛,甚至能做一系列的表演,叫它停就停,叫它走就走,还能向游客点头敬礼,甚至还能对英语单词作出灵巧反应。很多游客看了,纷纷点赞,无不称“稀奇”。

  乘竹筏打水仗

  牛车把游客拉到码头,穿上防护衣,上了竹筏,就开始漂流的旅程了。

  筏工拿起竹篙,既作桨又当舵,顺着溪水一路向东漂。此时,竹筏一路在水上漂,也就可以不停地打水仗了,常常上演“女人一路尖叫,男人一路欢笑”的精彩场景。

  不一会,竹筏要过一个橡皮坝,这里高低落差有2.5米,竹筏直冲而下,激流勇进,有惊无险。到了双溪大桥,桥洞设置的雾帘、雨帘、水帘,让游客在夏季来个“透心爽”。一过桥,就能听到清脆悦耳的歌声,这里是“山歌对唱”景点,游客若有兴趣,还可以靠近对上一首首情歌,让情歌在山间竹海回荡。也可以一路而过,直接到下一个夹堰坝,这里的高低落差达3米,但坡流缓长,竹筏前行的速度加快,让游客感受箭一般的水上之行。再前行,有一位竹翁站在竹跳板上,向大家每人发一个斗笠,因为前面就是“双龙戏水”了,戴上斗笠,用来防水,当然,你可以不戴斗笠,冲过双龙喷泉水帘,那是相当的过瘾。再往前,就到了漂流终点,全程约50分钟至1个小时左右。

  这一路,你也可以选择皮筏漂,三两结伴成行,自由漂流,一路观光,一路嬉水,一路欢声笑语。

  认竹子尝美食

  到了漂流终点后,脱下防护衣,走上岸边,肚子抗议了吧?这时,你可以选择烧烤,也可以选择农家餐馆,品尝当地农家特色菜。

  在双溪竹海漂流,最具特色的一道菜是溪沟鱼,还有竹笋、水芹菜、鸭脚板等各种时令野菜,当然,还有咸肉、笋干等腌腊制品,总有一道是你的菜。

  同时,你还可以在竹林中观光游览,认认竹子品种。你也可以在这里认养竹子,每到春季长出竹笋,可以带着家人前来挖笋、烧笋菜、吃笋饭,体验农家的乐趣。

  游乐园住民宿

  到达双溪竹海漂流终点站,这里还有一个游乐园等着你,过山车、摩天轮、大转盘、碰碰车、豪华波浪等一系列游乐项目,让你感受惊险刺激;草坪骑马、水上脚踏车、步行球等休闲项目,让你体验闲情逸致。特别是在摩天轮上,你可以一览茶山竹海全景,漫山茶园、遍地竹海,一切尽收眼底。

  游乐一番之后,夕阳西下,天色渐暗,游客可以提前预约,在这里的大草坪上举办篝火晚会。景区还提供音响、竹椅等设施,一帮人可以尽情聚会娱乐。你也可以到双溪风情小镇禅茶文化步行街吃晚饭,选的自然是农家特色菜,再选一家小旅馆,住民宿过夜。次日一早,鸟语花香,空气清新,再来一次免费的氧吧疗养吧……

  双溪竹海漂流电话:88501938

  双溪风情小镇电话:88502828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