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春光烂漫,醉美桐洲岛

2014-04-04 09:4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汪晓池

  岛上风光

 

  穿过古树林

 

  #!time!#3月28日,一支由杭州市品牌促进会组织的“先锋体验团”来到富阳,为这座从《富春山居图》里走出来的城市寻找休闲旅游转型发展之路。体验团先后来到银湖街道的勤丰村、勤乐村,天地农庄、茶花山庄,桐洲岛皮划艇基地等地参观考察,据悉体验结束后杭州市品牌促进会将根据体验团的专业意见、以及投票结果选出今年4月份杭州市民体验日富阳段的最佳旅游路线。

  体验皮划艇,牛爸带你去游岛皮划艇俱乐部的创办人董柳水,被很多人戏称为“岛主”,而更多的人喜欢叫他牛爸,如果你到桐洲岛上来,如果你来皮划艇俱乐部,这个敦实热情的男人不光会为你讲解关于皮划艇运动的知识,还会为你介绍岛上的美丽风景。

  桐洲岛是富春江上的第二大天然岛屿,依托清澈迷人的富春江,这座小岛具有开展水上运动休闲项目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在这片以水为亲的土地上,只要天气合适,随时可以看到彩色的皮划艇在桐洲岛附近的江面上划行。在这里,皮划艇既是一种运动,也是你亲近自然,放飞心情最好的方式。

  牛爸告诉我们,俱乐部里的皮划艇种类虽然很多,但是最直接的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会湿屁股”的,另一种是“不会湿屁股”的,完全根据坐上去以后是否会打湿裤子来区分的,可以让游客自主选择,很有意思吧。

  徒步穿过古树林

  在桐洲岛的最东边,有片沿江的古树林,对岛上的居民来说,那是一片既神圣又亲近的地方。古树林里的树自然生长自然死亡,从这个小岛汇聚的那一天起就承担着保护岛上水土的责任。连岛上的居民也不知道这片树林究竟有多大的年纪,只知道从他们的、他们的父辈的、甚至更久的小时候就已经存在了。

  牛爸告诉笔者:“树林里的树不管长得多粗壮,岛上的居民都不会去砍,因为大家都知道这片树林会保护岛上的水土不流失。”

  在牛爸的带领下,先锋体验团一行人穿过茂密的林间,野花开满我们举目能看到的地方,一位先锋团里的教授认出其中几种是医治跌打损伤的草药。

  骑着自行车去环岛

  桐洲岛不光有美丽的自然风光,还有很多保存较好的古建筑,如果你想要到这些地方去看看,开车肯定是不行的。所以去桐洲岛,你想要玩深、玩透,自行车绝对是少不了的。不管是自己携带或是向岛上的居民租用,骑着自行车环岛游,低碳、环保的同时还可以尽情享受春日里的迷人景色。

  牛爸说,在岛上设置一个自行车租用点将是他不久之后的计划,既为了能让来玩的游客方便,也为了可以更好地打造桐洲岛运动休闲的特色。

  一起去看油菜花海

  上千亩的油菜花在桐洲岛上汇聚成海,金黄色的海洋里偶有三两枝粉色的桃花点缀其中,衬得花海更加明媚、娇艳。不是没见过成片的油菜花,可是看到这样的景色还是让体验团的众人忍不住赞叹道:春光正好。

  如果这个春天,你还不知道该去哪里踏春,那么就来桐洲岛吧,这座三面环水的小岛上准备了最明亮的春光等着你。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