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绍兴,坠入花海见童话

2014-03-25 10:4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元
诸暨斗岩
西施殿梅花报春

  #!time!#又到了姹紫嫣红的季节,绍兴也即将进入浪漫的赏花期,樱花、郁金香、风信子、洋水仙……如果有点闲情,不妨带着愉悦心情前往与杭州仅1小时车程的绍兴,享受一场花的盛宴吧!

  会稽山的烂漫春光

  会稽山有两大花海。在大禹陵的郁金香节上,你可以辨花种、看风车、识恐龙;在宛委山的樱花林中,你可以游憩花园间,享自然、畅心情,看漫天樱花翩翩起舞。

  ●大禹陵景区探蝶恋花

  风车、木鞋、郁金香……这是到了荷兰吗?NO!今年,如果你嫌阿姆斯特丹太远,也不想去太子湾人挤人,不如选择去绍兴的大禹陵景区里欣赏迷人艳丽的郁金香吧。

  花卉园内,30万株郁金香蓄势待发。有以班雅、脆皮玛丽、纯金、玛雅等品种为主的郁金香50余种,配之以大西洋、蓝星、粉珍珠为代表的11款风信子及4款洋水仙,并用各色野花点缀其中,远近交融,高低相携。

  除了看花,边上还有一个“蝴蝶谷”,千余只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同时,还有大型恐龙展,共有仿真恐龙60余只,让人瞬间穿越到侏罗纪。

  ●在宛委山等一场樱花雨

  宛委山樱花林占地数百亩,拥有近百亩樱花林,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樱花林之一。

  放眼望去,绵延数里,满坡遍野的花海,蔚为壮观。在这里,聆听樱花雨洒落的声音,呼吸着樱花淡淡的芳香,享受着春天阳光的滋润。步入樱花林,走过小路木桥,沿着花树幽境,穿梭樱花雪雨,浅浅粉粉,漫天飞舞。

  顺便去一下:

  吼山,位于绍兴越城区皋埠镇境内。据说越王勾践在那里养狗猎鹿,爱国诗人陆游的祖居也在吼山。“棋盘石”为必看的景观,石刻象棋棋盘让人啧啧称奇,棋子全部是由整块石头打磨而成,异常沉重。

  吃货看这里:

  除了臭豆腐、茴香豆和梅干菜扣肉,绍兴的美食往往和酒有关。比如太雕醉栆,用绍兴独有的太雕黄酒泡制的红枣,甘甜糯香;而肉质细腻的醉虾、醉蟹,既可以尝到虾蟹的鲜香,同时也可以尝到酒的洌香。此外,你来可以来一盘刚清明前后出土的嫩油闷春笋,鲜嫩爽口。

  绍兴住宿建议选择一家具有江南特色的酒店,推荐市中心的鲁迅中路一带,不论是出行交通,还是休闲餐饮都很方便。既有像咸亨大酒店一类的星级酒店,也有不少性价比都较好的小旅舍。

  诸暨的童话山水

  一头扎进五泄的花海,在白塔湖湿地公园里散步,再去同山镇看绯云降雪,或是东白湖生态旅游区观层层金浪……你会发现,原来想象中那个童话般的世界,就在你的眼前。

  ●五泄里桃花杜鹃满山坡

  四月的五泄,春潮涌动。山上、崖边、溪旁果花、草花次第盛开,百草丛生。满山满坡的杜鹃花正如火如荼,争奇斗艳,使人目不暇接。五泄的杜鹃品种繁多,名副其实。有映山红、满山红、羊踯躅和马银花等,其中羊踯躅是杜鹃花中的珍品,分外迷人。

  ●白塔湖里姹紫嫣红开遍

  作为浙江省最大的原生态湿地之一,去年新开放的白塔湖湿地公园里花开遍地。香草岛上,成片的郁金香花朵姹紫嫣红,亭亭玉立的郁金香,清新隽永,传统名花水仙花,清秀典雅。走入香草岛,就如走进一个美得让人窒息的童话世界。

  除了香草岛,还有桃花岛、紫薇岛、木芙蓉岛、薰衣草岛、爱心岛、芦苇荡……这一个个独具江南风情的特色岛,是花的海洋,也是植物的天堂。

  ●青山脚下看樱花如雪

  赵家镇除了有“香榧之乡”的称号,如今又多了个“樱花村”。山上、村中、路边,万亩樱花悄然开放在梯田式的山岗上,层层叠叠,美不胜收。在花下穿行,如在画中。公路边的樱花,茁壮而舒展的伫立在两旁,繁茂的花枝如绯云降雪。而山村中的樱花则更加的缠绵温馨,所谓“花中有村落,村中有花林”。

  ●东白湖赏菜花开如金丝带

  想看油菜花海,就去东白湖吧。3月底,在里斯线两侧和小东村就有万亩油菜花海,像是一条流光溢彩的金色丝带,怀抱着绿树、村庄,镶嵌在东白湖生态旅游区的青山绿水之间。

  步入田埂,淹没在花海中,蜂飞蝶舞,微风吹来,层层金浪,生态区还有高山草甸、百丈飞瀑、云海日出等自然景观,也让人心旷神怡。

  顺便去一下:

  斯宅古村,位于浙江诸暨市东南,距市区中心26公里。古建筑群周围被青山绿水环绕,由于这里远离城市,长期以来不为外界所知,许多古迹得以保留至今。“千柱屋”,是古村落中最气势恢宏的建筑。

  吃货看这里:

  诸暨的美食大都和西施搭上点边,有西施团圆饼、西施豆腐、西施舌、西施故里鲜虾饼等。至于住宿,大部分酒店集中在汽车客运中心-西施故里区域,也可以选择在五泄风景区入口附近入住,景色空气神马的肯定错不了。

  绍兴诸暨二日游线路推荐:第一天:大禹陵→宛委山→鲁迅故里→宿绍兴市区

  第二天:绍兴市区→诸暨五泄→东白湖→白塔湖→赵家镇

  2014绍兴会稽山郁金香·樱花节赏花热线:

  0575-88364453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