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宁波,赴一场花约

2014-03-25 10:4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time!#江南三月里,赶赴一场花约是那么简单,只要驾车几小时,便能让蛰伏一冬的心在春光中复苏。这份最新的宁波赏花攻略,范围为整个宁波市,像人气极高的宁海桑洲油菜花海、鄞州杖锡樱花地等赏花胜地,全部搜罗在内,正好一解你思花之苦。

  奉化萧王庙林家村桃花节

  桑洲油菜花田

  奉化大堰

宁海胡陈东山桃园

  ●余姚大岚

  四月的大岚镇,迎来了她一年中最美的时节。每到4上旬,在翠绿的茶园映衬下,大片如云似霞的樱花点缀其间,无论在山岗上、梯田中,还是在道路两旁,朵朵樱花竞相绽放。一阵微风拂过,一场浪漫的花雨洒满全身。

  目前,大岚镇樱花种植面积将近1万亩,品种繁多,主要以白樱、红樱为主,赏花期为20天左右。

  顺便去一下:

  从甬金高速的溪口下到大岚镇会经过栖霞坑古道,唐代大诗人陆龟蒙、皮日休笔下的桃花坑,就深藏在这里的青山峡谷中。春暖花开时,栖霞坑古道一路美不胜收,成为花的海洋。

  吃货看这里:

  镇上的农家乐吃饭、住宿比较实惠,基本能随到随住。土家菜里,清炒野芹菜、糖烤大头菜、油焖乌笋、水煮野鸡蛋、溪坑鱼值得推荐。鱼是外面溪坑里抓的,味道特别鲜。另外,山里的番薯不添加任何佐料做成的,是当地传统小吃。

  ●鄞州杖锡

  杖锡作为鄞州区海拔最高的一个行政村,很长一段时间几乎与世隔绝。到杖锡看樱花,你可以领略到什么叫真正的“花海”。向上望是粉白二色樱花连成片,灿烂如云霞,向下看是层层叠叠的樱花到山脚,美丽如图画。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樱花基地,面积大约6000亩。山里气温较低,是以开花较晚,大约从4月10日左右开始绽放,4月底凋谢。

  顺便去一下:

  山路上可经过茅镬的周公宅水库,晴空万里的时候,整个水面就如同镜子一般,映射出天空的蓝。如果开着车环湖游,听着音乐,享受着微风,目光所及,一片宁静,这种感觉不要太惬意!

  吃货看这里:

  因为地处高山,目前锡杖还没有正式的旅馆和餐饮店,来客可借住村民家。

  去杖锡村一定要吃吃当地的农家乐,很多土鸡都是放养的,肉质异常鲜美。还有盐烤土豆,特别粉,特别香。

  ●宁海桑州

  桑洲镇南岭村,位于宁海县西南部,以梯田油菜花闻名。有的似金蛇狂舞,有的似金鹏展翅,层层叠叠,黄绿相间,煞是好看。古道、古树群、彩石村,亦同那片油菜花一起,等待你的寻访。

  顺便去一下:

  前童,完整地保存着明清以来原有的风貌,是浙东地区保存至今的一座最具儒家文化古韵的镇子。导演陈逸飞,就是在这儿拍摄完成了《理发师》。

  吃货看这里:

  桑州吃住条件较不成熟,建议若要住宿,可前往邻近的前童古镇。前童为宁海地区保存依较好的古镇,已开发为成熟的景区,镇上有多家民宿旅馆可供选择。路上徒步请自带干粮,沿途的村落都不提供饮食服务。

  ●奉化大堰

  奉化大堰也同样有着一片梯田油菜花,有着“宁波婺源”之称的西畈村是春日里游客的最爱。近千亩金灿灿的梯田油菜花尽情绽放,依山而下,更有横山、柏坑两大湖泊与千年古镇相融相映。

  顺便去一下:

  清晨可去观云海,看云在你脚下升腾盘旋,仿若仙境。云海大概8点多才散去,露出被云盖住的一些村庄,黑瓦白墙,别有风味。

  吃货看这里:

  大堰的溪水来自高山山顶,水溪中的石斑鱼更是别处寻不到的极品。它的珍贵在于只能在最干净的水中生活。煮熟后的鱼肉鲜嫩无比,牙齿未碰已碎在筷中,而且体外基本无鳞,而皮又极薄,其柔嫩可与嫩豆腐相媲美。

  ●象山影视城

  三月底,象山影视城里成片的桃花盛开。这片桃花林曾在《新西游记》等影视剧中频频上镜。

  影视城里剧组众多,赏花踏青时没准还能近距离邂逅正在拍剧的人气偶像。桃花林深处,你还会遇到一群身着汉服的少女在举行古式的成人及笄礼。好运的“福婆”会在桃花林的入口处给年满16周岁的女生佩戴精致的桃花发卡,表达美好祝福。

  顺便去一下:

  石浦古镇,是浙江的古村古镇中屈指可数的纯正渔村,空气中永远弥漫着海洋的气味。可贵的是古镇在海边的山城上,到了高处就能远望被群岛围护的港湾和停泊其间的无数渔船。

  吃货看这里:

  石浦有比较有名的海鲜一条街,但是旅游团去的比较多,每个店品种不多,价格不便宜。建议可以去海港中路的大排档吃,味美价平,就在海边,可以看着海港,吹着海风吃海鲜。

  石浦最好的就是半岛酒店,张柏芝剧组来拍戏就是住在那里。如果资金允许的话,还可以去松兰山,住在黄金海岸大酒店,踏踏沙滩,看海上日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